Thursday, February 25

等待的讯息

明天就是 3 月7 号了,你的生日。已经一星期了,我们都没联络。谁也没联络谁。你就真的那么忙吗?忙的甚至连我都让你想不起来?突然,我觉得自己很悲哀,因为自己一个人在这傻乎乎的等着你也许记得也许根本想不起的讯息。对你的不联络,其实是特地的,因为想知道,究竟你会不会在乎我。我。。太高估自己对你的重要性了。原来,可以每天联络无数次的朋友到头来竟然换不得已细细的思念。诺言原来就这么的廉价,而我却把它当成了宝。

记得当你刚到达美国的第一星期,因为你的不联络与不见踪影。我却一直以值的在MSN 等着你上线。在相差16 小时时差的两个国度里,我都依着你尽可能会上网的时间,一直的等,就算是凌晨,中午,甚至睡眠时间都觉得舍不得睡觉,因为怕睡着了会错过与你相遇的时间。但每次总让我失望。虽然当你已抵达机场就发了讯息让我知道你已安全的抵达,让我很贴心,很温馨。“或许你真的很忙很忙吧!”我总是如此的安慰自己,应该让你更专注事业的。但你却像是忙得忘了你对我所许下过的诺言,忘了你答应要让我知道你的地址等等。而我却总以为,你会记得的,只是时间让我们无法像往常一样在网上见。所以我总是很努力的在等待。

一星期后的我们,终于在网上见了。第一次,我真的很生气。尤其在你对我述说,你将在周六日到这那去游玩的时候,突然,我觉得我简直像个笨蛋一样。当我像你暗示是否忘了答应我什么的时候,你仅说好像是,但忘了,其实我在电脑前哭了。在等待的过程也一样。或许你知道我很不高兴吧!你的安抚与道歉让我觉得你根本就像是在敷衍我。就在那时我们吵架了,我说了,我很担心你,每天都一直在等着你的消息,等着你答应让我安心的答案。就在你想我要提示的时候,我仅说了“想得起就想得起吧!想不起就忘了吧!”的时候,你不耐烦了,我知道你要发脾气了,你觉得是我闹别扭了。这时,我仅说了,‘是否记得你答应过我当你到达时酒店时,你该给我什么?" , 就这样,你立刻消气了,甚至马上的把地址传了过来。也在这时,我才说,其实要地址担心你是借口,其实是我想让你在情人节有个惊喜,我不想你孤孤零零的一人在陌生的国度过情人节,最后,我也说了,既然惊喜没了,那礼物也不会有了。。我也说明,一个人默默等待讯息的感觉,让我一直流泪。而你,却一直道歉. 最后,你说明了,原来你的工作其实是很繁忙的时候,你要求我有什么事都应该向他坦白说明,而不是独自一人的猜测,因为你记不得如此多的事情,当你说明,“你要记得提醒我,因为我无法将每样事情都记得,因为每天有太多的工作让我喘不过气了,只要你想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但前提,你必须提醒我,好吗?”霎那间,我感到很温馨。。。

情人节时,你在美国,我在 Cambodia,隔着一片汪洋的我们,相差了16 小时的我们,尽可以在这时每晚的 sms-ing. 就在情人节的两天后,你受到了“惊喜”,你立刻的传了短讯给我,听得出,你很高兴很高兴。你说 “虽然是很幼稚,但因为是你亲手做的,所以我更珍惜。”让我高兴了好久好久。。 那时,在昂贵的邮费我都觉得无所谓了。。

不久前,当你上网时,我错过了与你聊天的机会。因此懊恼了好久好久,因为机会难得啊!以往的每天畅谈,如今的一个月半仅有一, 两次的机会。简直就像中乐透一样的难。怎不叫我难过?隔天,当你说你在睡前想起我们真的很旧很旧没好好聊天因而上网时(平常一两天就会sms,但不多,也仅只一两封),我高兴异常。但,不知是否我太敏感,感觉上,我们话题少了。我担心,无助。。。但我却不想让你知道我的担忧。。。

就这样,相隔了一星期,原以为你会像往常一样,主动的讯息我,但,没有。。

或许,我们只是习惯了彼此的存在。。。
一旦习惯不再属于习惯,一切也就将变了。。。

我,应该继续等待吗。。。?




情人节的卡
原本应该是立体的,但怕卡片无法合上而扁了。


这时新年的,是2 in 1 的卡。平常,我称呼他为 'daddy',
所以选了这红包袋。

**
我和他,相识于网上,但我们并不属于恋人。相识即将有两年,但彼此从没见过面,仅有对方生活上每时每刻最新的照片。我们就像恋人,就连上班,吃饭,睡前等等也会像彼此“报告”。我们了解彼此,即使从讯息中,也可知道此时的他是否生气,开心或忧伤。联络方式,sms, MSN, Email ... 我和他甚至连电话也未通过呢!突然,觉得我们都好荒唐。但,他却也是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知己。


~生活中的内容很多,我们不可能全部都拥有,那些能让我们快乐的事情也同样能使我们痛苦,所以我们不应该因为得到而欣喜若狂,也不要由于失去而痛苦不堪~

No comments: